家庭教育卡關!混血妞談新住民育兒困境 越南妻心疼淚喊:很無奈
越南人妻阮秋姮(圖左)近期與台越混血李如寶,一同探討新二代的自我認同疑慮,以及新住民的困境。(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有不少新住民組成的家庭,對在這些家庭中誕生的新二代來說,混血身分讓他們顯得獨特,卻又可能讓他們陷入「自我認同疑慮」。來自越南的人妻「阮秋姮」近期與台越混血李如寶,一同探討新二代所遇到的困境以及挑戰,談到新住民家長面對教育時因語言卡關,讓阮秋姮聽了相當心疼,落淚嘆「她們也會覺得很無奈」。

更多新聞: 首訪釜山親戚!飯桌見「粉色條狀物蠕動」 台灣老婆驚:真的要吃嗎?


家庭教育卡關!混血妞談新住民育兒困境 越南妻心疼淚喊:很無奈
台越混血李如寶從小在越南生活,並在當地的台灣學校接受教育。(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身為台越混血的李如寶,坦言從小就懷疑自己到底是台灣人還是越南人,即使從小在越南生活,不過在當地的台灣學校受教育,讓她對自己的身分感到相當混亂,返回台灣時,還會被問:「是不是划船上課?」直到大學時期,李如寶才發現自己的成長背景與眾不同,非常獨特也讓人印象深刻。

家庭教育卡關!混血妞談新住民育兒困境 越南妻心疼淚喊:很無奈
李如寶(圖右)提及新住民教育的困境,讓阮秋姮聽了非常心疼,也感受到新住民家長因身分感到非常無奈。(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另外李如寶還提到,在新住民家庭中,許多新住民因語言問題不會監督孩子的作業,也不曉得如何教育子女,她舉例在越南幾乎每個孩子都會打耳洞,但在台灣若小時候就打耳洞,可能被認為學壞,這樣的文化差異,讓新住民在教育方面面臨不少困境,也讓阮秋姮聽了非常心疼,落淚表示新住民家長同樣會因身分感到非常無奈,也讓她想起未來得面對教育自己小孩的狀況。

更多新聞: 在加拿大國慶升旗!台男聽到國旗歌超感動 感嘆:只想聽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