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阿布瑞烏雙響砲轟垮雙城 太空人系列賽聽牌
(圖/facebook.com/Astros)

阿布瑞烏今天在首局轟出3分砲,9局再揮出兩分彈,單場雙響砲的表現助休士頓太空人9比1轟垮明尼蘇達雙城,在5戰3勝制美聯分區系列賽取得2比1聽牌優勢。

更多新聞: 北極賽/拚本季第3冠!戴資穎遠征芬蘭「解鎖新體驗」心花開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衛冕軍太空人與雙城的美國聯盟(AL)分區系列賽,在太空人主場打完前兩戰後,兩隊1比1戰成平手,今天雙方在雙城主場進行系列賽第3戰。

此役的1局上半,太空人靠塔克(Kyle Tucker)的安打先馳得點,下一棒的阿布瑞烏(Jose Abreu)大棒一揮,擊成左外野方向3分打點全壘打,讓球隊很快取得4比0領先。

布里格曼(Alex Bregman)5上揮出陽春砲、6上再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助太空人6比0擴大領先。

雙城在6下終於有所攻勢,靠1安打、1保送攻占得點圈,卡斯楚(Willi Castro)右外野方向的安打讓球隊追回1分。

9上太空人攻勢再起,首名打者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擊出陽春全壘打,這是他在目前3場系列賽裡打出的第4轟。下一棒的塔克獲保送後,阿布瑞烏緊接著開轟,靠著他的兩分彈,球隊將領先擴大到9比1,最終以8分之差獲勝,在系列賽2比1領先,並要回主場優勢。

兩隊明天將繼續於雙城主場交手,率先聽牌的太空人有機會在客場搶下美聯冠軍戰門票,連7年獲得在美聯爭冠的資格。

太空人的哈維耶(Cristian Javier)今天先發5局,雖有5次保送,但也三振9人,只被打出1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雙城王牌葛瑞(Sonny Gray)此役先發投4局,雖有6次三振、僅1個保送,但被擊出2支全壘打在內的8支安打,丟掉5分有4分自責分,最後吞下敗投。

太空人打線今天一共揮出4支全壘打,其中阿布瑞烏5打數敲出2支安打,兩支安打都是全壘打,打下5分打點重擊雙城,是球隊獲勝一大功臣。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 英國、愛爾蘭合辦2028年歐洲國家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