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黃曙光哭了! 馮世寬好感動:他說他一生剩餘價值通通給了國家
馮世寬曝黃曙光哭了。(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防自主來到新的里程碑,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艦」9月28日下水,但後續潛艦洩密案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9日到高檢署遞狀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患罪」。總統蔡英文任內第一任國防部長、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1)日透露,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總召集人黃曙光受了一肚子的委屈,典禮當天聽到他說「兄弟啊辛苦了」就流下淚來,還跟他說,「我把我這一生剩餘的價值通通給了國家」,讓他好感動,希望大家給黃曙光掌聲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韓合體!被問支持韓國瑜接國民黨副主席? 侯友宜:他不計較位子

馮世寬今在立法院備詢前被問到洩密案時直呼,「我希望她沒有」,也表示若秘密會議帶了國會辦公室分機是不合理的,「我想全國老百姓也有很多知識分子,應該會聲張正義」。

媒體也再追問,傳出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書?馮世寬則不願多談直言,她的事情不想再回答,他呼籲,全國老百姓應該給黃曙光、給第一艘潛艦多點掌聲。馮世寬說,「你們沒有經歷這多麼困難,我當部長時候,外人組團來問我國防政策是什麼,我說國機國造、 國艦國造、潛艦國造,他說你造得出潛艦嗎?我說買了16、17年都沒有賣,跟你們買你們也不賣,不是說是盟邦嗎?黃曙光能夠把這件事做成功,給他一點掌聲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提及,黃曙光之前來備詢時,他蠻感動提到潛艦有大步進展,因此問黃曙光感想,結果黃曙光當場哽咽,「他說是中華民國軍人一身最重要的光榮,中華民國海軍就是希望能做到潛艦國造偉大里程碑」。

馮世寬指出,那天典禮黃曙光坐在他的旁邊,他們曾一起經歷雄三飛彈的誤射等等,之間不但有公務上交往,私交也非常密切。馮世寬說,「我就跟他講兄弟啊辛苦了,他看看我點點頭,他戴著眼鏡流下了眼淚」,哽咽到無法講話。

馮世寬感嘆,黃曙光一定不知道後面有這麼多不正確的批評,而且肚子裡面受了一肚子的委屈,看到老長官、老友,所以眼淚一直流。馮世寬說,最後黃曙光擦完眼淚過了很久才跟他交談還跟他說,「我把我這一生剩餘的價值通通給了國家了」,馮世寬說,好讓他感動,應該給黃曙光掌聲鼓勵,不能批評黃曙光。

趙天麟也提及,馮世寬是蔡英文任內第一任國防部長,所以掌聲也給馮世寬以及為了中間有努力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持返台守護民主 美台僑力挺賴清德:機票再賺就有「國家沒了就無家可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