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音檔曝光!馬文君外流潛艦檔案害慘韓工程師 李正皓告發外患罪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洩漏國防秘密,吳崢、李正皓10月9日到台灣高等檢察署,遞狀告發。(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潛艦國造案引發洩密風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洩漏國防秘密,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10月9日到台灣高等檢察署,遞狀告發。兩人準備15份錄音檔共9小時,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把這些資料交給韓國駐台辦事處,涉犯「外患罪」,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辦提5訴求回擊「已讀不回藍白合」 柯辦續喊公開會面、政策辯論

9小時音檔曝光!馬文君外流潛艦檔案害慘韓工程師 李正皓告發外患罪
吳崢、李正皓10月9日到台灣高等檢察署,遞狀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患罪。(圖/民視新聞)
吳崢表示,馬文君身為中華民國外交委員會立委,也曾擔任過召集人,接觸到潛艦國造最機密事項卻把機密交給外國,因此遞狀加速檢方偵辦。另一方面,馬文君回應,必要時會控告吳、李兩人誣告,得標廠商因此沒讓他們知道得很清楚,而韓籍顧問要作證她樂觀其成,有助於大眾釐清潛艦國造有什麼不法。
9小時音檔曝光!馬文君外流潛艦檔案害慘韓工程師 李正皓告發外患罪
馬文君回應,必要時會控告吳、李兩人誣告,稱這樣有助於大眾,釐清潛艦國造有什麼不法。(圖/民視新聞)
李正皓稱馬文君所洩漏的資料,包含韓國廠商SI(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協助來台灣做潛艦;透露韓國方負責人是Park(朴武植,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在台代表人);多名SI韓籍工程師來台協助潛艦製造。這些錄音檔在當時2022年1月的時空背景下,都沒被社會注意,直到馬文君把這15個錄音檔給韓國,造成2022年3月韓國SI工程師被逮捕,才引發關注,因此確實有洩密的罪證。

李正皓說,就算錄音檔是為了揭露前海軍顧問郭璽的罪則,馬也應該透過台灣的司法系統來處理,就算涉及跨國部分,也應該透過台灣系統、透過國際刑警來跟韓國聯繫,而非馬自己聯繫,「只有把錄音檔給韓國」這是馬的犯罪自白書,但有沒有錄音檔之外的,這是高檢署要查清的,3000多份檔案只要有一張圖紙流出,就是坐實洩密這件事。

吳崢指出,潛艦國造的相關檔案都是最高機密事項,馬文君甚至審視過國防部提供的核心機密。但遺憾的是,馬濫用信任,把機密交過外國,這部分可能觸犯刑法109條外患罪,就算馬主張是為了揭弊,我們也感到困惑。因為國家主導的計畫,我國都有核心管轄權,而馬文君公然把機密交給外國,讓外國干預我國的司法主權,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更是對潛艦國造的傷害,也不禁讓人聯想到馬是否為了蠅頭小利胡搞,把機密出賣給外國。

更多新聞: 台美貿易倡議啟動第二階段談判 鄧振中曝「這議題」進展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