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巴衝突第5天 以色列朝野同意籌組「緊急政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色列7日遭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狂射5000枚火箭彈突襲,雙方交戰至今(11)日已邁入第5天,據最新統計,至少已1200人喪命。對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稍早宣布與反對派領袖達成協議,同意組成緊急政府。

更多新聞: 以巴衝突!拜登轟哈瑪斯「邪惡」 美福特號打擊群抵地中海

《英國廣播公司》(BBC)最新報導,納坦雅胡與反對派領袖、「國家團結聯盟」主席甘茨(Benny Gantz)皆已同意籌組緊急政府,同時國家還將建立「戰時內閣」(A war cabinet),成員將納入納坦雅胡、甘茨與現任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

據報導,這意味在以巴衝突期間,國家不會提出任何與戰爭行為無關的法案,政府也不會作出新的決定,所有高階官員的任命,在戰爭期間將會自動延長。

更多新聞: 以巴衝突激烈駁火!俄羅斯打破沉默 先批評美國「中東政策」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