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炳臣畫作連奪國際金獎 不忘回鄉做公益

民視新聞/李文華、劉朝陽 彰化報導

知名畫家陳炳臣的作品,在國際上獲獎連連,名揚國際的他,不忘回饋家鄉,特別捐出38幅畫作,給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並在二林鎮立圖書館義賣,善款全數捐作「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要幫助更多身障人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緊臨住宅區!北捷深夜施工「根本無法睡」 民代怒轟北市府

畫家陳炳臣,捐出畫作義賣所得780萬元,給社福團體「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作為興建「伯立歐家園」的建築經費,要幫助更多身障者。

陳炳臣畫作連奪國際金獎 不忘回鄉做公益藝術家陳炳臣:「如果我可以利用我的創作,來幫助更多的人,那為什麼不這樣做呢?,所以我就決定了,這一次,展出38幅作品(義賣)捐出來。」

不過,陳炳臣說,這個金額距離伯立歐家園興建資金缺口1億元,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藝術家陳炳臣:「所有美好的事情,大家都可以努力建構,然後一起加持,大家把幸福的指數,平均分數往上拉。」

陳炳臣不但捐畫義賣,也選出3幅畫作,無償提供給協會設計「陳炳臣金獎咖啡文創禮盒」,讓民眾用不同方式做公益。

陳炳臣畫作連奪國際金獎 不忘回鄉做公益陳炳臣以氣勢磅礡的作品獨樹一格,常以台灣特有種植物,作為創作主題,近年來先後在日本、韓國等地,榮獲多項金獎肯定,至今已獲得超過10項金獎殊榮,享譽國內外,因而贏得「金獎畫家」的美譽。

10年多前,他毅然決然回到故鄉彰化,沉潛在緩慢的步調中,汲取創作養分,也以實際行動付出愛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湖線、板南線同一天都故障 北捷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