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漢斥資12億併購美商BSQR 拚年底前正式跨足軟體開發市場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鴻海旗下小金雞,工業電腦大廠樺漢,週四召開重大訊息會,宣布子公司康創AG將以約新台幣12.2億元,在年底前收購美國軟體供應商BSQR,強化北美軟體市場布局,專家解讀,BSQR具Windows、Linux設計經驗,若要加速雲端、物連網發展,又不想被微軟收取高昂授權金,併購BSQR,就是最快捷徑。

更多新聞: AI概念股回神 台股開高一度突破季線反壓

樺漢發言人林沄閒:「為強化在北美的軟體開發行銷跟整合,康創America將以每股1.9美元,現金收購BSquareCorporation。」

鴻海旗下小金雞,工業電腦廠樺漢,10月12日凌晨5點,配合德美交易,開重訊記者會,宣布子公司KontronAG將以3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2億,收購美商BSQR,年底前,正式跨足軟體開發市場。

樺漢斥資12億併購美商BSQR 拚年底前正式跨足軟體開發市場

樺漢發言人林沄閒:「樺漢目前持有康創集團27.82%,規劃轉型至毛利率更高的軟體,此收購案將提升康創,在北美市場的軟體開發、行銷和整合。」

樺漢子公司康創AG,曾在德國交易所掛牌上市,是家成長型的IoT公司,在超過20個國家都有設點,加上樺漢近年併購不斷,早從小金雞,變身成航空母艦,在IPC產業日漸壯大,而BSQR在Windows、Linux、Android嵌入式作業系統,都有純熟設計經驗,有意整合雲端、物連網的樺漢,此番併購,便有跡可循。

投信投顧公會副理事長朱成志:「BSquareCorporation公司,按照他最新的財報,就看他第二季的一個數字,大概是650萬美元,他的合作方有包括像微軟,他也有做Linux,甚至我們可以這麼講,主流應該是未來都希望是轉到Linux,微軟他是要收取比較高的費用的,所以呢(樺漢)他很明顯的,在微軟這邊是一開始就卡位進去。」

樺漢斥資12億併購美商BSQR 拚年底前正式跨足軟體開發市場

專家認為,工業電腦轉型決戰點,就在軟體開發,BSQR今年上半年財報,持有現金加總也達約9.6億台幣,並非空殼,對不想被微軟綁住的樺漢而言,自然是上上之選,併購好消息,也讓樺漢在周四(10月12日)開盤,急速開紅盤,一度上漲4元,來到268元。

更多新聞: 永道-KY早盤攻漲停 9月營收年增逾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