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國慶連假後裁員 團隊走一半!超狂資遣費曝光

民視新聞/鄭筑勻、李奇 台北報導

受到智慧手機需求疲弱,全球晶片大廠高通啟動裁員,台灣也不能倖免!就有網友分享,國慶連假放完回來,沒逃過這波裁員,整個團隊更少了一半的人,不過他同時提到,資遣費拿了去年(2022年)年薪70%,覺得公司算有誠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台併」過關! 公平會對台灣大哥大提3項附加負擔

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連假過後拋出震撼彈,有團隊遭到裁員,只剩一半員工。

放假過後回到崗位,想不到卻收到裁員通知,不只自己命運多舛,「整個team更少了一半的人」,但這位網友表示,資遣費拿了去年(2022年)年薪70%,所以覺得公司算有誠意。而早在9月份,另一位年資13年的網友就曾發文,一破題就說自己「被砍了」,但資遣費也拿了100多萬,相當於年薪的80%。

民眾:「高通他們的薪資平均應該比較高,而且他們應該可以互相跳槽,他們跳槽空間應該比較大,所以我覺得60%至80%,還可以接受。」、「這樣很夠,至少在找下一段工作之前,還可以正常生活。」

高通國慶連假後裁員 團隊走一半!超狂資遣費曝光
優離費用意外掀起討論,有人表示「羨慕,能在高通工作都是強者,不可能沒人要」、「3個月內找到新的,感覺還是很賺」,但也有人感嘆,「總年資13年只拿100多萬,台灣的pay有這麼低嗎?」而專家表示,在手機市場需求疲弱下,晶片廠壓力確實比較大。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邱是芳:「歐美通膨持續處於高檔,再加上中國經濟復甦力道不如預期,所以全球手機市場需求,相對是比較疲弱的狀態,以各家研究機構對今年的預估,整體市場規模會降到10年前水準。」

高通國慶連假後裁員 團隊走一半!超狂資遣費曝光
​​​​​​​​事實上,台灣高通9月底就曾發布聲明,受到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不確定,預計採取進一步的調整措施,消息也傳出,10月要陸續裁200人,縮編幅度超過10%。

儘管裁員從美國燒到台灣,而這些被資遣的員工,因為簽了自願離職書,不僅明年(2024年)報稅得把資遣費一起報,甚至不能領取失業補助,得盡快回到職場。

更多新聞: 大立光前3季每股賺96.93元 年減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