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以色列 承諾美將提供軍武擊敗哈瑪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12日)抵達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一對一會談,隨後召開聯合記者會。納坦雅胡以英文和希伯來文,感謝美國力挺。布林肯表示,美國將和以色列站在一起,並會提供軍武,協助以色列擊敗哈瑪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俄國5客機飛行中突發「求救訊號」 原因曝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飛抵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單獨會面,並召開記者會,傳遞總統拜登力挺到底的立場。納坦雅胡特地以英文及希伯來文,感謝美國的大力支持。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感謝美國和我們站在一起,不論是今天還是明天直到永遠。」

布林肯訪以色列 承諾美將提供軍武擊敗哈瑪斯
​​​​納坦雅胡表示,野蠻的哈瑪斯就等同「伊斯蘭國」,必須跟「伊斯蘭國」一樣被國際社會唾棄及消滅。任何包庇哈瑪斯的國家,應當受到制裁。布林肯回應時,首先表達自己擁有猶太血統,對以色列的處境感同身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不僅是以美國國務卿的身分來到你們面前,也是以猶太人的身分來。」

布林肯還表示,哈瑪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聲音,沒有任何理由或藉口,可以合理化這項暴行。以色列今後還有一段艱困的路要走,有美國撐腰,不必孤軍奮戰。

布林肯訪以色列 承諾美將提供軍武擊敗哈瑪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你(以色列)可能夠強大可以捍衛自己,但只要美國還存在你永遠都不必靠自己,我們一直會在你們身邊。」

他透漏,4批美軍支援物已經運抵以色列,更多軍援也將陸續到位。而美國將持續提供防衛武器及防空彈藥,協助以色列戰勝哈瑪斯。布林肯12日也將與以色列新成立的緊急政府會面,商討雙方合作與軍援等議題。布林肯在記者會中正式透漏,以哈衝突中,至少有25名美國人死亡。

更多新聞: 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以色列全面反擊 徐國勇引述「她」名言籲1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