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慕觀音廠拆除作業爆意外 反應爐磚塊崩落砸死兩工人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又有工廠發生工安意外!桃園觀音的科慕有限公司,專門生產塗料油漆等原料的「鈦白粉」,雖然在八月宣布永久停業,但承包商進行拆除作業時,發生死亡意外。當時工人在反應爐內拆除磚塊,不料上層的磚塊疑似因操作不當掉落,砸中兩名工人頭部,送醫後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莊重大車禍1死3傷 男貨車駕駛送醫不治

桃園觀音的美商科慕有限公司,專門提供用於油漆、塗料的「鈦白粉」,他們在今年八月宣布關閉廠區,永久停止營運。不料,週四早上,承包商在進行拆卸設備的工程時,竟發生死亡意外。

科慕觀音廠拆除作業爆意外 反應爐磚塊崩落砸死兩工人
​​​​出事的起因,就是這個氯化反應爐內掉落一地的耐火磚。當時工人入內,一人在移動梯上準備拆除耐火磚,兩人則在下方扶著梯子。沒想到過程中,上頭的磚塊突然掉落,兩名員工當場被擊中頭部,生命垂危。

桃園市消防局草漯分隊小隊長陳建和:「到達現場後,經現場工作人員指示,廠方拆除作業時因磚牆倒塌,造成兩名工人嚴重外傷,桃園市消防局草漯分隊小隊長陳建和,無生命跡象,救護人員評估後,立即實施急救措施,並立即送往醫院急救。」

科慕觀音廠拆除作業爆意外 反應爐磚塊崩落砸死兩工人
​​​​警消獲報到場,遭磚塊砸傷的兩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經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詳細的事故原因,還要等待檢察官相驗調查後釐清。

事故發生後,現場的拆除作業已經宣布停工。北區職安中心也到場關切與調查,拆除工程有沒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進一步了解這次工安意外的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6個月大男嬰聽保母唸故事書突「全身癱軟」 緊急送醫插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