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逃逸移工打黑工藏躲14年 等友被逮將遣送回國

民視新聞/黃國誠、胡崇恩 新北市報導

這個月(10月)8日,新北蘆洲警方在捷運出口巡邏,發現1名女移工神色有異,上前盤查,43歲的女移工,坦承自己沒有居留證,還苦苦哀求警方,一定要抓她嗎,警方比對資料,發現眼前的移工,29歲就來台擔任看護工,因為雇主對她不好逃逸至今,一躲就是14年。

更多新聞: 求職陷阱!21歲男應徵「網軍」 赴約面談竟被詐騙集團拘禁

下雨天蘆洲警方騎車巡邏,來到捷運站出口,發現眼前女移工,眼神不停飄移,有點不尋常,立刻上前盤查。

正在等人的女移工,坦承自己沒有證件,還苦苦哀求警方,能不能不要抓她,警方一查才發現,她竟是已經失聯14年的印尼移工,這回栽在專門抓捕逃逸移工的員警手裡。

印尼逃逸移工打黑工藏躲14年 等友被逮將遣送回國

蘆洲所副所長 忻厚成:「在徐匯中學捷運站入口,發現一外籍女性,經查發現為印尼籍失聯移工,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解送至新北市移民署專勤隊收容。」

眼前這名43歲的羅姓移工,來自印尼,29歲那年先到宜蘭擔任看護工,疑似受到雇主不友善的對待,工作沒多久隨即逃逸,立刻成了失聯移工,這段時間居住在新北板橋,全靠同鄉接濟,平常四處打零工,除了從事清潔員,也會接一些看護工作,直到這個月(10月)8日,搭捷運來到蘆洲找朋友,準備等人來接,遭員警查獲,14年沒回過印尼的她,也將被遣送回國。

印尼逃逸移工打黑工藏躲14年 等友被逮將遣送回國
​​​​​​​​羅姓移工過去長時間,待在醫院擔任看護,不常跟外界接觸,順利躲藏14年,沒被發現,難得外出找朋友,反倒讓自己身分露了餡。 更多新聞: 快讓我出去! 1歲幼童反鎖車內 員警巡邏經過擊破後座車窗解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