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曝國慶煙火演出放棄的talking 楊大正喊話:只要民主在台灣就會在
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親曝國慶煙火演出放棄的talking。(圖/取自「滅火器樂團」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慶焰火」睽違9年於台中市施放,但卻問題不斷,除了煙火提早20分鐘外,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Sam Yang)在臉書指出,藝人要經過的「藝人車道站」站滿民眾,甚至拜託警察協助管制時還被嗆,「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他昨(11)日也在臉書曝光10日慌亂到放棄的talking,其內容喊到,「只要民主還在,台灣就會一直存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市府指焰火提早放是國防部等3方決定 邱國正:我們沒有參與決策

台中「國慶焰火」先前提早20分鐘施放,引起民眾怒轟,「提早20分鐘,連看都沒看到,趕下班啊」。參與演出的「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也在臉書上說到,他們離上台剩20分鐘,「拜託警察協助管制,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

楊大正昨日也透過臉書回憶10日的表演並說到,「慌亂到我放棄talking,想想真的是有點可惜」。楊大正也曝光talking的內容,「在今天這個日子,我們選擇用無名英雄開場,像台灣無數民主前輩致敬,1949年38歲的中華民國政權來到台灣,在獨裁統治下經歷了很長一段的黑暗時期,勇敢的台灣人民,勇敢的民主前輩,一代又一代犧牲、奉獻,他們點起了自由的火苗,在黑暗中,照亮了民主的道路,我們跟隨著光亮,走到了自由民主的今天」。

內容也提到,「中間經歷的傷痛,我們不會忘記,未來還有許多挑戰,我們繼續努力,無論你的國家認同是中華民國,或是像我一樣,仍對於以台灣為名,獨立建造新國家有所期待,此時此刻我們一起出現在這裡,彼此的共通點就是我們都熱愛台灣這片土地,我想民主的真諦在於大家都能自由主張,也嘗試相互理解包容,並且不斷溝通,只要民主還在,台灣就會一直存在」。

內容中還說到,「未來呢?我到死之前都有資格抱持著這個期待吧?如果看不到,如果不會實現,就不能保有信念嗎?請你尊重我的理念,非常感謝」。


快新聞/親曝國慶煙火演出放棄的talking 楊大正喊話:只要民主在台灣就會在



快新聞/親曝國慶煙火演出放棄的talking 楊大正喊話:只要民主在台灣就會在
楊大正曝光國慶演出放棄的talking。(圖/取自楊大正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聲量比拚!蔡英文演說討論度高 台中煙火出包網友怨「聲量破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