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任僅1年多! 華視總經理藍宜楨請辭
華視總經理藍宜楨宣布請辭。(圖/華視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華視總經理藍宜楨去(2022)年9月3日甫宣布上任,今(12)日卻驚傳請辭消息。對此,華視稍早發聲證實,藍宜楨因身體健康因素,於昨(11)日離任,總經理一職暫由公共電視總經理徐秋華代理,後續再進行新任總經理遴選。

更多新聞: 謝祖武帥兒謝展榮戲劇初體驗 告白她遭甩巴掌 ! 自曝不曾「姊弟戀」

華視透過聲明表示,「本公司總經理藍宜楨因健康因素,於昨日辭去總經理職務。經本(12)日華視第24屆第12次董事會議通過,總經理之職務由公共電視總經理徐秋華暫代,以利業務之延續與推展。後續華視也將研議辦理總經理遴聘相關作業」。

華視董事長胡元輝對於藍宜楨請辭,除了感到不捨,也對他在任1年多來,各項業務推動上的貢獻表達感謝,並祝福早日恢復健康,後續會再遴選新的總經理。

華視去年4月因為連續發生多次錯誤,不但在新聞鏡面誤植「共軍飛彈襲台」的跑馬燈,更將總統蔡英文的名字打成「蔡EE」,讓當時身為台長的陳雅琳難辭其咎,將晚間新聞的棒子交出,轉由主播葉映彤接手,而她本人則將請辭台長,暫時退居幕後,督導台內業務,就連時任董事長陳郁秀也引咎辭職。

去年5月4日,華視董事會通過由時任董事長鄭自隆兼任總經理;同月20日,中正大學教授胡元輝就任公視董事長;表示將依例兼任華視董事長,並於8月1日上台,鄭自隆也卸下總經理兼職;9月華視找來前三立電視副總經理藍宜楨,接任總經理一職。

更多新聞: 台灣濱崎步王彩樺婉拒投資日鹽酥雞大王!近日變身台南日料店闆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