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輔具」輔佐腦麻兒童復健 症狀由「輕」到「重」任務目標不同!
(圖/名醫妙方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將「科技輔具」運用在「腦性麻痺兒童」的復健治療,可根據「患兒」的症狀程度不同,給予不同的「復健訓練目標」!而腦性麻痺兒童依據「運動功能」的程度分成5級,第1、2級的孩子們不需要「輔具」就可以「步行移動」,這時候「外骨骼-步行機器人」的輔助訓練目標,就可以放在「步態」,讓孩子們走得更自然;第3級的孩子本身就需要「輔具」來移動,這時候「外骨骼-步行機器人」的輔助訓練目標就放在「肌力與耐力」,讓這些孩子在透過「復健療程」後,「使用輔具移動」可以更穩、更遠、更好;而第4階的孩子,他們的「軀幹」控制能力本來就不足,這時候「外骨骼-步行機器人」的輔助訓練目標就不是「步態」,而是讓他們能夠不靠輪椅站起來,跨出移動的第一步!而第5階的孩子則是增強他們「腦部控制肢體」的方向,除了透過「外骨骼-步行機器人」輔助「軀幹直立」外,還可以透過「科技眼控工具」,透過對於「眼睛的控制復健訓練」,刺激「腦部控制」!

更多新聞: 衝破年齡限制抵抗歲月的侵襲!延緩老化的絕對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