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俄羅斯建交75週年之際 金正恩重申援助俄羅斯攻烏克蘭
北朝鮮、俄羅斯建交75週年之際,金正恩重申援助俄羅斯攻烏克蘭。(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才訪俄羅斯,並和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晤,他在俄羅斯、北朝鮮建交75週年之際,針對俄烏戰爭表明援助俄羅斯的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台併」過關! 公平會對台灣大哥大提3項附加負擔

據外媒《韓聯社》報導,北朝鮮副外相任天一今天發表談話表示,從俄烏戰爭發生的初起,北朝鮮就積極支援俄羅斯,守護俄羅斯戰略安全與利益進行的正義鬥爭。重視北朝鮮、俄羅斯關係,並且堅持發展悠久的友好關係,是北朝鮮政府一貫的立場,面對帝國主義軍事威脅與挑釁,北朝鮮、俄羅斯將為打破強權與專橫而站在統一戰線,並且更緊密地展開戰略戰術合作。

金正恩、普丁在慶祝兩國建交75週年之際,也互致賀電。金正恩說,自己對俄羅斯進行了正式友好訪問,與普丁就多方面發展北朝鮮、俄羅斯友好關係而坦誠、全面地交換意見,自己感到非常滿意,他相信持久發展的北朝鮮、俄羅斯友好團結與合作今後將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湖線、板南線同一天都故障 北捷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