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綠能弊案收賄2600萬 國民黨籍雲縣議長沈宗隆請辭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因為涉嫌向綠能業者收賄,遭檢方起訴,雖然一審判決尚未出爐,不過他10月13日上午,也在定期大會上,正式宣布請辭議長職務,不少黨內同志,當場高喊加油,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帶領局處首長鞠躬致意,表示真的很捨不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爆校園暴力「多打1」還錄影 謝國樑:絕對會強力鎮壓

雲林縣議員(國)沈宗隆:「個人生涯的規劃,從今天開始,辭去議長的職務。」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定期大會上,正式宣布請辭。

雲林縣議員(國)沈宗隆:「今後我還是議員的身分,所以我們大家還是會,共事在這個議事廳,大家還會互相聯繫。」

涉綠能弊案收賄2600萬 國民黨籍雲縣議長沈宗隆請辭

連續擔任3屆議長的沈宗隆,10月13日上午,正式辭去議長職務,雲林縣長張麗善率領局處首長,深深一鞠躬,會後雙方更來個大擁抱。

雲林縣長張麗善:「議長以大局考量,以各方面的,非常縝密的思維,能夠以大局為重,做了這樣的決定我們非常不捨,也非常難過,但我們會給議長最大最大的祝福。」

國民黨籍的沈宗隆,因為涉嫌向綠能業者收賄高達2600萬元,今年(2023年)7月底,遭檢方依貪污罪嫌起訴,為了減少外界揣測,他正式請辭後,黨內同志不捨加油,但外界也關心,接下來由誰接棒?

涉綠能弊案收賄2600萬 國民黨籍雲縣議長沈宗隆請辭

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蔡咏鍀:「我們還是徵詢所有議員的意見,我們互相會來協調,(你個人有意願嗎),看心情啦,我們盡量來協調。」

是否由現任副議長直接扶正,蔡咏锝話說的曖昧,反倒是幾個月前就表態角逐的無黨籍議員黃凱,動作頻頻。

雲林縣議員(無)黃凱:「現在我就是積極的拜會,我們議會裡面的同事,來尋求支持,(有沒有其他人角逐)沒有,(所以對自己的議長選舉),(蠻有把握的?)是。」

沈宗隆捲入綠能弊案,雖然一審尚未判決,他仍以生涯規劃為由,請辭議長身分,雲林縣議會依法得在1個月內進行補選,藍綠黨團是否推派人選,雙方都表示,將審慎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馬英九訪星名片英文寫「台灣」 他酸:不曉得這算不算搞台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