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雷根號訪南韓釜山5天 將參與美韓聯合軍演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從昨天(12日)起訪問南韓釜山5天,期間還會參與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演,向北朝鮮展現十足威嚇力,但北朝鮮也不干示弱,官媒就痛批「雷根號」訪韓是赤裸挑釁,警告核戰即將爆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瑪斯稱:13名人質遭以色列空襲炸死 包含外國人

今年(2023年)恰逢韓美同盟70周年,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的打擊群也從12日起,停靠南韓釜山港5天,「雷根號」的指揮官因此直呼意義非凡。

雷根號打擊群發言人凱尼格指揮官:「這次訪問很特別,因為恰逢我們兩國簽署共同防禦條約的70周年。」

美國雷根號訪南韓釜山5天 將參與美韓聯合軍演
​​​​​​​​「雷根號」此行將參加南韓和美國的聯合軍演,今年(2023年)以來,因應北朝鮮的核武和飛彈威脅,韓、美兩國舉行多起強化演習,美國從航母、潛艦到先進轟炸機都參加,展現嚇阻實力。朝方則一向宣稱韓美軍演是入侵北朝鮮的彩排。

雷根號打擊群發言人凱尼格指揮官:「我們很榮幸能在此享受在地文化,兩國人民和海軍能繼續建立強大邦誼,以便我們能持續在海上互相協作。」

美國雷根號訪南韓釜山5天 將參與美韓聯合軍演
官媒《朝中社》13日則痛批「雷根號」訪韓,是毫無掩飾的軍事挑釁,代表美國對北朝鮮的核攻擊計畫,已經到「最嚴重階段」,而「核戰即將爆發」。

《朝中社》在社論警告,美國的舉動,將導致無法挽回的災難後果,如果敵方打算施展核打擊,朝方也會先發制人,採取核武方針的「必要行動」,向朝鮮半島和周邊區域的敵方本營實施第一擊。

更多新聞: 開播20年超扛!《超級名模生死鬥》泰媽「50歲真實體態曝」震撼730萬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