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升以色列旅遊警示 李淳:目前還沒有考慮撤僑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以色列本月7日遭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發射5000枚火箭突擊,雙方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爆發激戰,以色列也展開空襲報復,目前已造成超過千人死亡。外交部宣布將以色列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橙色」,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及約旦河西岸地區維持「紅色」的旅遊警示。交部次長李淳今(13)日表示,目前還沒有考慮撤僑的問題,因為以色列現在空路交通還是維持開放,但會隨情勢發展做動態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已召開「消防安全諮商會議」 陳建仁:政府作消防弟兄後盾

李淳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被問到以色列旅遊警示及是否會撤僑。李淳表示,旅遊警示把以色列和加薩走廊分開列燈號,加薩走廊在這次武裝衝突前就列為紅色,請國人避免前往,以色列過去是黃色,但雙方緊張情勢沒有化解,所以針對以色列燈號提升到橙色,提醒國人避免非必要旅遊。

李淳也指出,目前還沒有考慮撤僑的問題,撤僑也要看當地僑胞需求,當地很多僑胞已經在那落地生根或是其他原因,最重要是以色列現在空路交通還是維持順暢開放,包括空中運輸跟陸運透過約旦,目前為止沒有立即撤僑的需要,但會隨發展變化做動態調整。

更多新聞: 哈瑪斯行徑兇殘!以色列公布「3駭人殺嬰照」斥毫無人性:比ISIS還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