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垂直馬拉松登場 來自各國逾3500好手挑戰

民視新聞/林詠琪、李奇 台北報導

睽違3年,台北101再度舉辦登高比賽,參與者要挑戰91層樓、2046階樓梯、垂直上升390公尺,吸引來自世界各國3500位好手報名。不少人是再度參賽,有來自高塔競速世界積分第一的馬來西亞選手,也有日本參賽者來勢洶洶。

更多新聞: 台積電漲3元大盤跌勢收斂 台股週漲262點連3紅

時間一到,選手馬上開跑,準備往上爬、爬、爬,永無止境的階梯、扶手、轉彎,快到像閃電,要征服101大樓。

參賽者一抵達,全場拍手鼓勵,爬完最後一階,各個氣喘噓噓,這名來自馬來西亞的選手,還一口氣超車2位。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登場 來自各國逾3500好手挑戰

馬來西亞選手蘇為慶:「這個台階我比了百多場的(垂直馬拉松),這個(台階)是最高的,所以今天的目標,就是要成為亞洲的第一個冠軍。」

累到躺在地上,今年29歲的蘇維慶,是高塔競速世界積分第一,最有冠軍像,不過,日本好手也來勢洶洶。

日本選手渡邊良治:「好很好好,日本選手,比完賽之後我覺得很棒超棒的。」

雙手張開、大字躺歡呼,日本參賽者同樣也說不好爬,因為挑戰者要爬完91層樓、2046階、垂直上升390公尺。

澳洲選手MarkBourne:「台北101是很困難的登高比賽,我會想再來挑戰一次。」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登場 來自各國逾3500好手挑戰

大會冠軍紀錄是10分29秒,平均1層樓爬6.9秒,至今沒人打破。為了目標,有人天天練習,也有人穿的鞋特別不一樣。

馬來西亞選手蘇為慶:「我這個鞋子是在市場上,找到最輕最貼身的鞋子,它就是一層的很像襪子這樣子的,一雙可以跑至少30、40場比賽。」

台灣選手趙瑞娟:「賽前有在家裡訓練了一下,我住21樓,我們家整個建築加起來26層樓,所以可以在家裡自行訓練。」

臉不紅氣不喘的,她是第一位抵達的台灣女生。睽違3年台北101登高賽,再度舉辦,就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都來共襄盛舉,總共3500名世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巴戰火延燒美股「三大指數全下挫」 道瓊終場33670點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