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築地之旅! 歐美遊客體驗日本料理教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的築地市場,在5年前的2018年,將拍賣場在內的「場內市場」,搬遷到豐洲地區。不過留在原地的「場外市場」,現在依然人氣不減,隨著疫情解禁,許多外國遊客造訪當地,店家也推出特別的料理和體驗行程,希望抓住這波商機。

更多新聞: 女網紅爽嫁杜拜富豪「一週花掉8000萬台幣」!誇張炫富引全場砲轟

新鮮的鮭魚排吸飽醬汁,在平底鍋上煎到外表金黃,用噴槍炙燒的握壽司,美味滿分。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專為外國客舉辦的日本料理教室,場場額滿。

來場築地之旅! 歐美遊客體驗日本料理教室

外國觀光客:「我開動了!(日語)。」

希臘觀光客vs.記者:「味道如何?很棒,自己動手做的更棒了。」

向來被譽為「日本廚房」的築地市場,由於建築建築老舊,在2018年將拍賣場在內的「場內市場」,遷往2公里外的豐洲。留在原地的「場外市場」,至今還是人氣不減。

美國觀光客:「在網路、IG、TikTok都能看到築地的影片,相當受歡迎,所以我也好奇查了一下。」

義大利觀光客:「在IG上看到(築地的消息)感覺很好玩,這邊有很多好吃的非常棒。」

來場築地之旅! 歐美遊客體驗日本料理教室

熱騰騰的玉子燒,用竹籤串起來,外國旅客就算不用筷子,也能輕鬆享用。隨著疫情解禁,外國觀光客湧入,築地業者也為此,推出新的料理和體驗行程。

築地導遊行程業者光原亮三:「歐美旅客(因為時差)常常凌晨3點就醒了,因為那時間相當於他們的白天,這時間他們首先能去的地方就是築地,這邊早上7、8點就能開始逛。」

餐飲之外,還有旅行社業者,專為歐美遊客,推出清晨的築地之旅。宣傳日本生活文化的同時,也牢牢抓住相關商機。

更多新聞: 殲滅哈瑪斯!以色列步兵「首次挺進加薩走廊」 前少將曝以軍「最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