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通知不去氣候辯論會? 賴辦駁:從未答應出席 勿政治操作

民視新聞/楊喻晴、鍾能銘 台北報導

民眾黨近來抨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臨時通知不出席ICDI舉辦的氣候辯論會,批賴清德讓公民團體難堪,卻被主辦單位ICDI打臉,賴團隊確實未曾答應出席活動,還要相關政黨,不該以此議題進行政治操作。國民黨侯友宜卻質疑主辦單位被施壓,賴辦回擊,攻擊令人不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侯友宜指控施壓淨零台灣對話論壇 賴競辦回酸:柯、侯是誰會選到底?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8月底宣布,10月21日要邀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進行氣候辯論會。

民眾黨卻質疑,三方代表抽籤順序時,民進黨賴清德陣營,卻臨時通知不出席,令他們和侯辦傻眼。

民眾黨批賴清德在迴避民意,卻被主辦方打臉!

ICDI發聲明,強調賴清德團隊,確實自始至終,都未曾答應出席活動,他們也在10月3日就收到正式書面通知,賴清德主席因行程安排困難,而無法出席活動,並在收到正式通知後,在籌備溝通會議中向所有團隊說明。最後更強調,「希望相關政黨,不該以此議題進行政治操作。」。

但民眾黨卻再質疑,為何賴辦人員9月22日還出席協調會、參與討論溝通,加入Line群組確認後續事宜,且至今都沒退出群組,國民黨侯友宜也加入戰局。

釐清時間序,賴辦重砲回應藍白夾擊,勸他們別再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會談「會議記錄」7大點一次看 雙方同意辯論但要先確認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