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流1.9億爛帳 蔣萬安被問「提告文化部?」:必要時各方式爭取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柯市府所留下北流1.9億墊付款爛帳至今,北市府每個月將支付80萬元利息,現在傳北市要向文化部追討,若不給考慮提告,遭質疑是跟隨國民黨不打「柯」做法。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廠商同意用墊付款方式,來先行支應;至於提告是否為選項,蔣則說「必要時希望透過各種方式來爭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僅用1張照片! 南港警化身柯南「助失散40年姐弟重逢」

媒體報導,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日前拜會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會對文化部追討費用,若不給會考慮採取法律途徑。

對此,蔣萬安上午受訪回應,北流其實是文化部委託北市府代辦,所以在前市府(柯市府)當時留下1.9億調解款爭議,他們上任後積極面對,不斷跟文化部溝通,並與廠商協調,避免利息不斷增加,後來與廠商達成共識,廠商同意用墊付款方式,來先行支應,墊付款案已送議會,希望議會能通過,避免利息每個月增加。

蔣萬安說,市府將持續與文化部溝通、爭取,另一方面也會站在市民立場,看緊市民荷包。記者追問「提告是選項?」蔣則說,必要時希望透過各種方式來爭取、溝通,爭取市民應有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場回應黃珊珊「沒共識必定失敗」 金溥聰稱抱「最大善意溝通」:別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