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百萬平民當人肉盾牌?哈瑪斯不甩以色列「這警告」!大規模巷戰恐隨時上演
以色列為展開地面戰,空投傳單要求加薩地區數十萬平民立即撤離;然而,哈瑪斯卻稱以色列此舉「只是心理戰」,甚至要求民眾「堅定待在家裡」。(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戰爭越演越烈!為報復哈瑪斯的攻擊,以色列除了持續空襲加薩走廊之外,也著手策劃大規模地面戰;根據《法新社》報導(法國新聞社,法語:Agence France-Presse),以色列軍方已發布疏散令,並出動無人機於加薩地區空投傳單,警告數十萬平民「立即往南部撤離」,嶄露地面部隊即將進行軍事行動之意圖。然而,哈瑪斯對此卻指稱「這是以色列的心理戰」,還要當地民眾「堅定待在家裡」。針對相關議題,時事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斷言「瑪斯需要人肉盾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會談進行中! 金溥聰比「這動作」曝現場氣氛


挾百萬平民當人肉盾牌?哈瑪斯不甩以色列「這警告」!恐隨時上演「大規模巷戰」
針對相關議題,時事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斷言「哈瑪斯需要人肉盾牌」。(圖/民視新聞)

以色列為展開地面戰,空投傳單要求加薩地區數十萬平民立即撤離;然而,哈瑪斯卻稱以色列此舉「只是心理戰」,甚至要求民眾「堅定待在家裡」。對此,時事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哈瑪斯與以色列的武力本來就不對等,甚至可以說是『相當懸殊』!對於哈瑪斯而言,如果不把這近百萬的平民當作『人肉盾牌』,以色列肯定會肆無忌憚的大舉進軍」。此外,徐嶔煌也分析「過去以色列認為,它與巴勒斯坦之間的仇恨,能依靠『經濟』去解決。然而事實證明,並非如此!我想接下來,我們會看到以色列開始展開大規模的『巷戰』,一路兵進加薩走廊」!

挾百萬平民當人肉盾牌?哈瑪斯不甩以色列「這警告」!恐隨時上演「大規模巷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如圖)曝光哈瑪斯暴行,認為「已逾越能被理解的範圍」。(圖/擷取自X )

另外,針對以巴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也指出「根據以色列遞交的資料,有一名以色列嬰兒慘遭哈瑪斯份子殺害!也有以色列年輕人被鎖在車內焚燒,這是恐怖的暴行!已逾越能被理解的範圍」,更直言「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此次襲擊,是以色列歷史上傷亡最為慘重的一次。以色列誓將報復」;以色列國防軍事首領哈勒維(Herzi Halevi)也表示「現在是開戰的時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藍白合」會後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