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神仙縱走8登山客被虎頭蜂螫傷 幸都無生命危險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一支42人組成的登山隊,前往苗栗縣攀登仙山與神桌山縱走,中途有8名隊員遭虎頭蜂叮咬,苗栗縣消防局接獲通報,急忙調派3個消防分隊、5部救護車協助救援,所幸獲救的8名登山客都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真有味!新人衝「埔里垃圾山」拍婚紗照嚇壞攝影師 背後原因超暖心

來自台南的42名登山客前往苗栗縣攀登仙山與神桌山,也就是俗稱的「神仙縱走」,不料中途行經14~15號救援樁之間,突然遭到大量虎頭蜂瘋狂的叮咬,其中有8名山友的頭部、手部和背部都被虎頭蜂螫傷,出現明顯腫脹。

被螫山友:「地上就是有枝木,牠從那邊爬出來,(所以妳是這一隻手),這一隻手跟頭(被螫)。」苗栗神仙縱走8登山客被虎頭蜂螫傷 幸都無生命危險苗栗縣消防局出動獅潭、三灣以及南庄消防分隊,共5輛救護車前往,順利把被螫傷的登山客送往醫院救治,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

獅潭消防分隊小隊長林坤左:「秋高氣爽是登山好時機,不過這時候也正好也是,虎頭蜂繁殖季節最兇猛的時候,登山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帽,勿著鮮豔衣物、勿擦香水。」苗栗神仙縱走8登山客被虎頭蜂螫傷 幸都無生命危險苗栗消防局指出,若在山區看到1、2隻虎頭蜂,最好立刻迴避,不要拍打、驚擾,遇到蜂群攻擊要保護頭部,盡快離開現場下山就醫。由於「神仙縱走」多年前也曾經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因此目前暫時封閉登山步道,提醒山友不要前往。

更多新聞: 加拿大妞曝台灣這點「永遠不會悶」 嗨喊:想永遠住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