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南下高雄固樁 美濃站台邱議瑩大秀客語

民視新聞/鄧山田、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週日(10月15日)南下高雄,展開一整天輔選行程,上午先到高雄美濃替客家妹立委邱議瑩固票,下午又連趕2場,替自家立委趙天麟和賴瑞隆站台,趁假日替選情衝刺,成立民進黨總統和立委參選人的聯合競選總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藉半導體為引子評價4位總統參選人 黃崇仁:除賴清德以外都半吊子

主持人:「賴清德當選。」

副總統賴清德來到高雄美濃客家重鎮,支持者夾道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來到美濃參拜神農大帝,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賴清德南下高雄固樁 美濃站台邱議瑩大秀客語
​​​​​​​​來替自家立委邱議瑩固票,賴清德大秀客家話,贏得熱烈掌聲。

高雄市長陳其邁:「她(邱議瑩)爭取預算很兇很兇,錢假如慢一點給美濃,她就這樣踢我一腳,所以我很害怕她的無形腳。」

副總統賴清德:「我現在才知道爭取預算要用無影腳,杭州亞運滑輪競速比賽,也是要無影腳才得到冠軍。」

賴清德用滑輪競速溜冰,幽默比喻,不到最後一刻不能鬆懈。大選倒數,週日(10月15日)一整天,賴清德在高雄,行程滿檔。

主持人:「趙天麟當選。」

下午立委趙天麟和賴清德,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場面超熱鬧。賴清德一天連續3場輔選行程,接著趕場傳統綠營大票倉-高雄前鎮、小港區,替黨籍立委賴瑞隆站台。

立委(民)賴瑞隆:「這是2016年、2020年蔡英文總統,勝選的前鎮總部地點,我們希望延續過去以來,蔡英文總統在繁榮台灣、建設高雄這樣的路線。」

賴清德南下高雄固樁 美濃站台邱議瑩大秀客語
跑了一整天選舉行程,下午在高雄毛小孩嘉年華,賴清德百忙也抽空來被療癒一下。

副總統賴清德:「選舉場是熱情洋溢,這邊是其樂融融,一個國家文明的程度,可以看那個國家對動物的態度就知道了。」

抱著可愛柴犬,畫面真的超萌,也成為輔選行程中的療癒時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民主初選挨酸 金溥聰曝原本「這時間」要再談嗆:大家習慣柯文哲變來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