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那卡那富族米貢祭 線上直播呈現原民傳統文化

民視新聞/廖錦雄、謝耀德、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卡那卡那富族為台灣原住民族第16族的族群,每年秋天慶祝小米豐收,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米貢祭,感謝天神與祖靈的庇佑,是卡那卡那富族人最重要的祭典之一,高雄市原民會也推動祭儀線上看,將部落傳統祭典透過網路完整呈現,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超Q三輪車跑外送…網問「更快?」內行人看跪是「日本神車」驚人售價曝

族人圍聚唱歌跳舞,慶祝豐收的喜悅。

聲音來源:祭典解說員:「他要從廣場上點火引燃,到各個家屋通報。」

由夢見好夢的族人給族人帶來喜樂的訊息,帶起整個祭典。勇士帶著狩獵的獵物回到祭場,經過一連串祭拜和祈福儀式,感謝平安豐收。卡那卡那富族米貢祭 線上直播呈現原民傳統文化那瑪夏區公所區長孔賢傑:「今天非常開心我們10週年,正名10週年的卡那卡那富族米貢祭,有這麼多嘉賓來給我們祝福。」

高雄那瑪夏區的卡那卡那富族,每年秋天慶祝小米豐收,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米貢祭,感謝天神與祖靈的庇佑。卡那卡那富族為台灣原住民族第16族的族群,市府也相當重視。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家興:「為了感謝大家今天這麼熱情的招待,我明年還會再騎腳踏車來一次。」卡那卡那富族米貢祭 線上直播呈現原民傳統文化聲音來源:祭典解說員:「當初我們跟小矮人有約定,我們收穫的時候,我們會邀請他們來共嚐新穗。」

透過解說讓一般民眾了解祭典意涵。高雄市原民會推動祭儀線上看,將部落傳統祭典完整呈現,讓無法回到家的族人一起線上參與,也讓原住民文化,透過創新方式讓更多人看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柯文哲評協和電廠議題 台電:轉型對北北基宜電網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