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敘利亞、黎巴嫩朝以色列領土發動攻擊 以軍開火還擊
以色列攔截黎巴嫩發射的飛彈,在夜空中爆出火光。(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開戰,戰事進入第9天,戰火持續擴大中;黎巴嫩聲稱自己使用「飛彈和迫擊砲」對以色列領土開火;另外敘利亞也對以色列領土發射火箭彈,以軍隨即發動還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2木屋暗夜爆惡火 警消到場灌救

戰火蔓延!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戰火重燃後,周邊各國也蠢蠢欲動;以色列軍方表示,稍早1枚火箭彈從敘利亞南部德拉省(Daraa)鄉村地區,射往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以色列隨即對攻擊來源地區發動還擊。

另外黎巴嫩真主黨也透過媒體宣稱,已經使用「飛彈和迫擊砲」等武器,攻擊以色列的「席巴農場」(Shebaa Farms)並且宣稱真主黨「做好準備」,只要時機成熟,就會加入哈瑪斯,共同抗擊以色列。

以色列軍方宣稱,他們擊殺了數名意圖從黎巴嫩跨境進入以色列的「恐怖份子」;另外也在北部邊境布置大量軍隊,以防敘利亞趁亂進攻。

更多新聞: 以軍下階段行動將至 給平民更多時間撤北加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