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神仙打架!日本朝日電視台萬人大調查 「這些」動漫歌曲最受歡迎
《新世紀福音戰士》片頭曲「殘酷天使行動綱領」,獲平成年代最受歡迎動漫歌曲頭銜。(示意圖/擷取自"山口宇部EVA之城"活動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朝日電視台,對昭和、平成與令和3個不同年代的動漫歌曲,推出「萬人大票選」活動,讓民眾挑出各時期20首最喜歡的動漫歌曲;昭和年代《TOUCH 鄰家女孩》主題曲「Touch」奪冠;平成年代《新世紀福音戰士》OP「殘酷天使行動綱領」稱王;令和年代則由《我推的孩子》OP「偶像」拔得頭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粉絲注意! 日本山口宇部市「EVA之城」活動今日起跑

神仙打架!朝日電視台近日發動大型企劃,前往日本各地街頭、商業區等地點,實施「動漫歌曲大排名」調查,規模高達1萬人;且五等分平均調查20至70歲階級民眾各2,000人、男女各半5,000人,讓這1萬人票選昭和、平成與令和3個不同的年代,最受歡迎的20首動漫歌曲。

1989年1月7日結束的昭和年代,20首勝出歌曲中,最受歡迎的前3名分別是:第三名《宇宙戰艦大和號》同名主題曲;第二名《銀河鐵道999》主題曲「Godiego」;第一名則由《TOUCH 鄰家女孩》OP「Touch」拿下勝利。


2019年5月開始的令和年代,由大受歡迎的《鬼滅之刃》分別奪下第三、第二名兩個席次;第三名為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主題曲「炎」;第二名TV版片頭曲「紅蓮華」;至於冠軍,則由近期爆紅《我推的孩子》OP「偶像」毫無懸念的抱走。


夾在其中的「平成」年代(1989-2019),被網友戲稱為「神仙打架」的黃金年代;第三名《櫻桃小丸子》片頭曲「大家來跳舞」;第二名《七龍珠》OP「CHA-LA HEAD-CHA-LA」;至於眾所矚目的第一名,則由日本KTV連續霸榜28年,最受歡迎歌曲第一位《新世紀福音戰士》OP「殘酷天使行動綱領」登上王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Netflix「正式開抓」寄生帳號 超過1人使用電視裝置要多付一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