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7小時追回失竊金 老闆轉為獎金鼓勵破案員警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子翔、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大甲1間彩券行,被竊賊闖入,趁著老闆招呼客人不注意的時候,大膽行竊3000元,老闆氣得報警。轄區警方以車追人,當天晚上在沙鹿區逮捕嫌犯,也追回贓款,事後彩券行老闆,把這追回來的錢,轉成破案獎金,鼓勵員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新天坑」驚傳瓦斯外洩 楊文科急赴現場了解

穿著黃色T恤的男子來到彩券行,不是要買彩券,而是趁老闆不注意的時候趁機行竊,看看男子伸出他的手,快速打開櫃台抽屜,竊取現金3000元

彩券行老闆李先生:「他轉去看一下,站在這邊手壓在桌上,然後伸手開抽屜,怎麼不生氣,(人家辛苦賺錢1張100才賺8塊錢),打開這裡有百鈔和5百元,這邊放1000元。」警7小時追回失竊金 老闆轉為獎金鼓勵破案員警老闆說,嫌犯在店裡待了20分鐘左右,還買了1張刮刮樂,沒想到,最後竟然偷錢犯案。

男子得手後,把錢放進口袋,但一旁客人可能覺得他怪怪的,瞄了他好幾眼,但最後還是沒被識破,隨即離開現場。

大甲派出所所長李建興:「就以車追人方式,不到7小時之內,在沙鹿區鎮南街一帶人贓俱獲。」警7小時追回失竊金 老闆轉為獎金鼓勵破案員警事情發生在國慶連假期間,警方以車追人,當天晚上不到7小時,在沙鹿區逮到男子,追回失竊現金,老闆決定把錢,轉成破案獎金。

彩券行老闆李先生:「我覺得警察破案,應該給他們獎勵,是沒有多少錢一點點而已,就是一個獎勵這樣。」

原來老闆年輕時曾擔任過義警,知道從警的辛苦,雖然只有3千元金額不多,但還是希望給基層員警多多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敢大意!和平高中遭恐嚇「16日大屠殺」 北市警今部署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