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轟中捷藍線圖利「有力人士」 侯嗆:不想蓋就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藍線再成總統大選攻防重點。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點名台中市府更改路線,轉到有力人士的土地附近。侯友宜昨天反轟賴清德不想蓋,就讓他來蓋。但台中立委林靜儀炮打顏家,指正英站的設置沒有開過專家會議,僅透過副議長顏莉敏臉書說明,民眾才知道原本要設置的坪頂站不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藍線路線爭議 政院:全力支持但應回歸專業評估

台中捷運藍線再成選戰攻防點,日前賴清德指控台中市府更改路線,讓車站離「有力人士」的土地更近。

立委(民)林靜儀:「正英站旁邊 有沒有地方特定家族人士土地,到目前我們看到的資訊,除了顏莉敏副議長,她在臉書最早提到 要在正英站設站,接下來台中市府就說,對要在正英站設站,如果不是去年補選,非常多海線民眾都沒機會知道,原來他們以為的坪頂站已經不見了。」

賴轟中捷藍線圖利「有力人士」 侯嗆:不想蓋就說
侯友宜競選發言人黃子哲:「賴清德做為民進黨主席 現任副總統,可以如此不負責任影射 指控,卻沒提出任何證據,如果你不想蓋 請你說一聲,侯友宜全力支持 台中捷運藍線。」

藍營反轟民進黨才是大小眼,遲遲不核定、卡進度。

比較前後任市長的版本。林佳龍的路線從台中機港出發後,沿著台灣大道一路直行,沿途設置3站,但在抵達中山路前,為了跟鄰近的台鐵沙鹿站形成共構,選擇脫離台灣大道。盧秀燕則選擇直行,在台灣大道跟中山路的交叉口設第4站,2個版本差距450公尺。綠營認為林佳龍的方便轉乘、藍營則挺盧秀燕土地徵收更單純,結構也更安全。雙方互不相讓。

立委(國)林為洲:「交通部都是民進黨指派的政務官,以及所有審查委員,交通部審查通過了,為什麼要拖168天,這不是大小眼嗎。」

立委(民)洪申翰:「盧秀燕市長跟顏家,把原本可以跟台鐵共構,讓市民轉乘的機會取消,圖利顏家 是盧秀燕市長一手造成的。」

賴轟中捷藍線圖利「有力人士」 侯嗆:不想蓋就說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不知道 什麼有力人士,基本上選站以後,靠近誰的地 不是交通部管的,我們只求設站位置有人搭乘,這是交通部要考慮的。」

行政院強調一切專業考量,只要台中市府提出修改路線後,兩鐵轉乘、對當地交通影響提出說法,就會加速通過,絕無卡建設的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4女將組「退黑激素連線」 誓言終結家族勢力、打破地方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