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柏格三度訪台 將再度會見賴、侯、柯三位總統參選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總統選情各界都關心,AIT主席羅森柏格昨天(15日)3度訪台,預計5天行程,不但今天(16日)和蔡總統見面,也將再度會見賴侯柯3位總統參選人,選將間頗有較勁外交實力的氣氛。被獨漏的郭台銘透過發言人表示,有機會的話,還是歡迎和羅森柏格見面談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調義務役以守備部隊為主 陳建仁:民眾別輕信不實報導

總統蔡英文vs.AIT主席羅森柏格:「歡迎謝謝,歡迎回家謝謝。」

總統蔡英文溫暖歡迎,AIT主席羅森柏格3月上任以來,第3度訪問台灣,時值以巴衝突戰火延燒,台灣的國防問題,也成焦點。

AIT主席羅森柏格三度訪台 將再度會見賴、侯、柯三位總統參選人

總統蔡英文:「在防衛方面我們也要感謝,拜登政府高度重視我們的國防需求,持續落實對台軍售的常態化,來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灣也持續地提升國防實力,我們的國機國造國艦國造,都逐步展現成果。」

AIT主席羅森柏格:「我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而且是非常有原則跨黨派,我們會和我們的朋友站在一起,而且也會繼續這麼做,希望台灣也承諾對現狀的保持持續努力。」

羅森柏格15日抵達台灣,將停留到19日,除了會見蔡總統,也會分別和總統選將見面,第一位就是副總統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vs.AIT主席羅森柏格:「很高興再次見到妳,很高興見到你非常謝謝,謝謝妳的招待上次在舊金山。」

桃園立委選將作陪,賴清德帶羅森柏格參訪台灣客家茶文化館,體驗客家文化。不過,侯友宜強調,自己和羅森柏格也很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尤其我在訪美的過程當中,3度陪著我,然後很熱情地接待非常感恩,我們是長期堅定的盟友。」

侯友宜。羅森伯格來台灣何時跟她見面?

AIT主席羅森柏格三度訪台 將再度會見賴、侯、柯三位總統參選人

不過羅森柏格會見賴侯柯,怎麼少了郭台銘?

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我們這邊並沒有特別安排跟羅森柏格會面,不過她來台這個行程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也是非常歡迎跟她見個面談一談。」

畢竟總統選戰打得正激烈,誰都不希望被獨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二次會破局 趙少康認「很麻煩」勸互讓一步:什麼事都可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