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財茂彎19歲騎士摔車撞保時捷 騎車跑山耍帥不成秒變「負二代」

民視新聞/莊立誠、洪國凱 新北報導

新北市北宜公路熱門跑山景點「財茂彎」,極具挑戰性的地形,吸引很多騎士前來造訪,但也頻頻傳出車禍事件。週日(10月15日)中午1點左右,1名機車騎士行經該路時,過彎時疑似打滑,連人帶車直接撞上停在一旁的高級跑車。騎士所幸沒有大礙,初步了解,跑車維修費用恐高達數十萬。

更多新聞: 詐團分贓鬧內鬨 宮廟前開槍! 無辜廟公中彈 警攻堅逮16人

機車騎士耍帥過彎,下一秒卻不慎失控打滑,連人帶車,噴飛到對向車道,車禍瞬間,被一旁的追焦手給拍了下來。

遭撞的跑車車主一臉無奈,而肇事19歲年輕騎士,則是滿臉驚恐。因為他撞上的是要價340萬的保時捷跑車。

汽車達人黃春林:「如果傷到板金稍微擦傷,可能(維修費)幾萬塊,如果有傷到零件傷到板件,或是底盤或是輪胎鋼圈的部分,可能要幾十萬更嚴重一點要上百萬。」北宜財貿彎19歲騎士摔車撞保時捷 騎車跑山耍帥不成秒變「負二代」肇事機車車台整個移位變形,被撞的跑車左前葉子板、輪框、保險桿,都有輕微刮傷,維修費用恐高達數十萬。車主當時在旁邊喝咖啡,聽到撞擊聲趕緊衝出來查看。

聲音來源:保時捷駕駛:「有嚇到就是怎麼會這樣子,怎麼剛好今天就被我遇到,重點是人沒事吧對啊,後續就是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這起車禍發生在週日中午1點左右,地點就在新北市北宜公路32.7公里處,知名的「財茂彎」。蜿蜒的山路極具挑戰性,成了跑山愛好者的熱門景點,也因此車禍事件頻傳。光是今年(2023年)1月1日~10月15日,該處發生的車禍高達31件,平均每個月至少3起車禍。北宜財貿彎19歲騎士摔車撞保時捷 騎車跑山耍帥不成秒變「負二代」新店分局坪林所長羅偉哲:「男子駕駛普種機過彎不慎自摔,滑行至對向車道,而與停放路旁的自小客發生碰撞,經檢測酒測值為零,事故原因尚待釐清當中。」

享受騎車快感,在山路壓車過彎,沒想到一時失控,耍帥不成,後續還得面臨一大筆的修車費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敢大意!和平高中遭恐嚇「16日大屠殺」 北市警今部署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