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待轉路口左轉遭開單 警致歉「烏龍罰單」 騎士批擾民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一名騎士,日前騎車回家途中,被員警按喇叭攔車,事後立刻開了一張「未依規定左轉」罰單,騎士越想越氣,認為路口明明沒有待轉告示牌,為何還會被開單,警方查證後表示,也向當事人致歉並撤銷罰單,但當事人無奈,沒有違規還吃上罰單,實在擾民。

更多新聞: 白目當有趣?男戴《紙房子》面具「賣場持刀嚇人」被逮曝背後動機

騎士晚上騎車要回家,路口左轉,沒多久,後方警笛聲大作。

警車直接攔下,騎士只好靠邊停車,沒想到轉個彎,立刻吃罰單,開的款項,還是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這一刻騎士火大了。

當事騎士郭先生:「警察下來就跟我說,你不知道剛那邊要待轉嗎,我說那邊待轉不是拆掉了嗎,不是不用待轉了嗎,他說沒有欸那邊還是要待轉喔,我說可是現在台北很多地方,待轉都拆掉了捏,還是開了我罰單,回去之後我就很不爽。」

免待轉路口左轉遭開單 警致歉「烏龍罰單」 騎士批擾民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和東新街口,實際一看,路口確實畫有待轉格,但觀察四周,沒有待轉告示牌,代表機車族可以直接左轉,民眾似乎不太清楚。

機車族:「我不知道欸。」

機車族:「應該是很多人不知道吧,有的地方比如說,這邊都停止的話,這邊左轉是比較安全,雙向通車是比較危險啊。」

原來這個路口,過去受到民眾反應,交通局會勘後,在今年6月30日拆牌取消待轉,不過警方錯開罰單,解釋說當時警車在對向車道,看見有待轉標誌,才誤判對面騎士也必須待轉,這樣的說法民眾能接受嗎?

免待轉路口左轉遭開單 警致歉「烏龍罰單」 騎士批擾民
​​​​當事騎士郭先生:「拆完之後當地警察,應該也都要知道啊,怎麼會反而還是民眾,自己要去蒐證,讓警察再去撤銷罰單,有點本末倒置。」

南港分局玉成所所長蔡維哲:「重新檢視確實該舉發行為有誤,已函請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撤銷此舉發單,並連繫民眾致歉。」

警方坦承舉發行為有疏失,未來將加強教育訓練,避免烏龍罰單擾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代言JPEX意外捲入詐欺風暴 陳零九遭檢調約談喊:不擔心轉為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