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侵台國際相挺!劍橋學生堅喊「保護台灣」 強調:沒團結就沒自由
愛台波蘭YouTuber「斯坦」近期走訪英國劍橋大學,想了解若中國真的侵略台灣,國際對台灣援助的意願有多高。(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對台灣多年來不間斷的文攻武嚇,不只讓台灣人深受其擾,也引發國際社會密切關注,愛台波蘭YouTuber「斯坦」近期走訪英國劍橋大學,想了解若中國真的侵略台灣,國際對台灣援助的意願有多高,而在接受街訪的十多位民眾中,幾乎所有人都堅定表態,認為自己的國家應該對台灣伸出援手,並強調「沒有團結就沒有自由」。

更多新聞: 強化關係、嚴防中國海權擴張 美日「決心之龍」聯合軍演登場

中國侵台國際相挺!劍橋學生堅喊「保護台灣」 強調:沒團結就沒自由
部分街訪民眾直言自己國家問題已經很多,因此認為不該干預他國事務。(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此次在劍橋大學街訪的對象,一半以上都來自英國,除了少數民眾表示「我們自己的問題夠多了,所以覺得不要干預」,其餘人都非常贊成國家應該要支持台灣,強調「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也代表我們讓整個東亞遭到侵略」,不過有民眾考量到英國與中國的密切往來,提到若英國要提供軍事援助,可能必須透過第三方,才不會和中國直接發生衝突。
中國侵台國際相挺!劍橋學生堅喊「保護台灣」 強調:沒團結就沒自由
有民眾考量到英國與中國的密切往來,提到若英國要提供軍事援助,可能必須透過第三方進行。(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此外,此次街訪中斯坦訪問了一位同是波蘭人的民眾,對方提到,波蘭過去也曾得到他人的幫助,因次她認為支持台灣無庸置疑,但是否能有效幫助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你知道,我們自己也是個棋子,可能什麼都做不了」,儘管如此,該民眾仍堅定認為,民主陣營應伸出援手,並表示「我們都能幫烏克蘭了,台灣也要幫」。

更多新聞: 反制中國擴張 菲律賓孩童登海巡艦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