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T1創始球隊「台中太陽」驚爆解散!球團聲明曝背後原因
T1球隊「台中太陽」今日無預警宣布解散。(圖/翻攝自「taichung_suns_official」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職籃T1聯盟新賽季即將登場,不過T1中的創始球隊「台中太陽」,上個月因為財務審查沒有通過,因此遭到聯盟取消參賽資格,本季無法加入聯盟賽事。對此,台中太陽球團2度發布聲明抗議,並強調會依照法律程序捍衛權益,沒想到過了1個月,台中太陽今(16)日無預警發布聲明宣布解散,球團也表示,會做出這個決定,主要就是希望不要耽誤到旗下球員的未來發展。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林庭謙飆28分「命中率超驚人」!主帥激讚:下個世代重要球員

籃球/T1創始球隊「台中太陽」驚爆解散!球團聲明曝背後原因
台中太陽遭到T1聯盟取消參賽資格,本賽季只有5隊上場打球。(圖/翻攝自「taichung_suns_official」IG)

T1職籃新賽季預計在10月28日開打,開幕戰將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辦,由地主新北中信特攻對上台南台鋼獵鷹。而在新賽季開打前,T1聯盟9月中就拋出震撼彈,宣布創始球隊之一的台中太陽隊,因為無法符合聯盟規章的財務資格規範,因此聯盟決議不予通過其2023-24賽季參賽資格,這也代表著本季參賽球隊「6減1」,只有5隊會上場打球。

籃球/T1創始球隊「台中太陽」驚爆解散!球團聲明曝背後原因
台中太陽9月中還發布聲明,表示會循法律途徑,捍衛球團的權益,沒想到今日就宣布球隊解散。(圖/翻攝自「taichung_suns_official」IG)

對於遭到取消參賽資格,台中太陽在上個月2度發出聲明,並痛批T1聯盟「作法粗暴無理」,根本是漠視球員為了備戰的努力,甚至忽略全體球隊職員的工作機會。台中太陽球團也認為T1聯盟先斬後奏,因此將循法律途徑,捍衛球團的權益,態度十分強硬。

在經過1個月後,沒想到台中太陽今日宣布解散,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中太陽的聲明稿中指出,對於遭受T1聯盟的不公平對待感到無奈,不過由於ABL方面也尚未確認下季開打的時間及參賽隊伍,讓球隊陷入困境。最後球團為了考量球員的未來生涯,只能忍痛做出解散的艱難決定。而根據了解,太陽球隊中,預計有3、4名球員將會轉戰到台鋼獵鷹。


更多新聞: 卓君澤懷胎9個月「跳上跳下」!看亞運太激動威廉:爸爸比比賽更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