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真要去以色列? 拜登取消競選行程坐鎮華府「開國安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原定今(16)日要前往科羅拉多州(Colorado)跑選舉的美國總統拜登,突然取消行程並表示,他要留在華府參加國安會議,引發外界猜測,拜登可能真的會前往以色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歡迎羅森柏格再訪台 賴清德:慎防「疑美論」影響台美關係

《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引述《法新社》報導,白宮稍早表示,拜登取消前往科羅拉多州跑行程,這讓各界猜測,拜登可能親自出訪,以行動力挺遭哈瑪斯攻擊的以色列。

白宮在簡短說明中指出,拜登將待在華府參與國家安全會議,而數家美國媒體報導的內容都稱,拜登可能本週會前往以色列。

另,白宮國安顧問柯比(John Kirby)則透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昨(15)日也曾親自邀請拜登,前往訪問。

據了解,拜登原定今日要前往科羅拉多州的風力渦輪製造廠,為競選連任造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拋多元方式推動社宅! 賴清德:8年增加13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