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147位國人選擇留在以色列 在以色列台人分享「耶路撒冷日常」

民視新聞/林靜、方雋淮 台北報導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在以色列的台灣部落客約阿咪分享,目前耶路撒冷的超市物資還算充裕,街上商店也幾乎都有營業,但隨時可能聽到火箭炮或防空警報的聲響,民眾必須時時提高警覺,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露,目前已經協助156位僑民離開當地,但還有147位國人選擇留在當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要的「民主初選」民進黨辦過 陳其邁:只能用「慘烈」形容

以巴戰火持續延燒,從10月7日「哈瑪斯」發動恐怖攻擊至今,已經10天,外界關注,我國在以色列的撤僑進度。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已經從以色列協助156位國民離開以色列,不管是走空路或是走陸路,已經有156位在我們的協助之下安全離開以色列,我們的駐處仍然跟每一位僑民都保持密切的聯繫。」

吳釗燮:147位國人選擇留在以色列 在以色列台人分享「耶路撒冷日常」

外交部已將以色列當地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橙色,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吳釗燮也透露,台灣至今還有約147名僑民選擇留下。但代表處全面掌握所有僑民聯繫管道,有任何需求也會隨時提供必要協助。而生活在耶路撒冷的台灣部落客「約阿咪」,幾乎每天會拍影片上傳,和外界分享當地最新情況。

在以色列台人約阿咪vs.先生 Kenny:「回來的時候,就聽到空襲警報,這是救護車還是警報啊,我們聽到,到蹦,只有10秒。」

火箭炮隨時飛過、響徹雲霄的爆炸聲和防空警報,每天聽得到,這就是耶路撒冷人現在的日常。盡管戰爭開打,「約阿咪」和先生Kenny還是得盡量維持原本生活。

吳釗燮:147位國人選擇留在以色列 在以色列台人分享「耶路撒冷日常」

在以色列台人約阿咪vs.先生 Kenny:「耶路撒冷,今天是有聽到應該是戰鬥機的聲音,我才發現我們家旁邊就有一個軍營,很多士兵都駐守在那邊,很多店都有開,今天我們去了一個比較大的超市,很少人在裡面,東西都有嗎,都有。」

超市內,各種蔬果麵包肉品應有盡有,只是採買客人少的可憐。以巴戰火看不到盡頭,當地居民在戰火中,努力生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蘇貞昌嘆:首長要會做事地方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