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翁達瑞-墮落的國民黨台籍菁英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翁達瑞

在兩蔣統治時期,國民黨會吸收所謂的台籍菁英,當作專制政權的門面裝飾。這些台籍菁英若非苦學出身,就是學歷顯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大額回扣 經濟部:拿出證據否則公開道歉

國民黨曾提拔的台籍菁英包括李登輝、謝東閔、林洋港、邱創煥、吳伯雄、高育仁、蕭萬長、許水德、趙守博等。

除非身負咬人的任務(例如蔡正元),國民黨的台籍菁英絕少口出惡言,更不會攻擊抹黑政治對手。

李鴻源打破了這個優良的傳統!

李鴻源堪稱國民黨台籍菁英的典範:出身新北世家,擁有美國名校博士,曾擔任台大教授,也做過內政部長與公共工程會主委。

李鴻源已遠離政壇,無需介入政爭。就算李鴻源對政治仍然無法忘情,也不能自甘墮落到「口不擇言、無恥耍賴」的地步。

近日,李鴻源與一個「三句不離生殖器」的直播主同台,公開指控經濟部涉及貪瀆:

「你不是國家隊,你就不能買賣口罩。

你要參加國家隊,你知道回扣多少嗎?

那個回扣的成數,我聽了都要昏倒。

就說你怎麼可能收這麼多回扣?」


經濟部官員涉及回扣的收受,而且成數高到李鴻源都會昏倒。這是重大貪瀆案件,屬刑法的公訴罪。

若李鴻源握有證據,他應到地檢署告發,由公權力偵辦。若李鴻源只是道聽途說,他不應轉述未經證實的謠言。

李鴻源潑完髒水後,記者找上門來,詢問他回扣的證據在哪裡?

李鴻源兩手一攤,把責任推給政府:「我又不是政府,去哪拿證據?」(附圖二)

原來李鴻源也知道,只有檢調才有偵辦弊案的公權力,才有可能拿到回扣的證據。那為何李鴻源不直接到地檢署告發,反而到「三句不離生殖器」的直播節目爆料?

李鴻源到「三句不離生殖器」的直播節目爆料,原因是主流媒體不會放任他潑髒水。李鴻源沒到地檢署告發,原因是他知道虛構的貪瀆不可能成案。

說穿了,李鴻源只是個網路小屁孩,在直播節目潑髒水。李鴻源還是個小孬孬,爭議爆開後,把舉證的責任全部推給政府。

李鴻源擁有高等學歷,曾是台大教授,又是前政務官。失勢後,李鴻源卻自甘墮落為潑髒水的網路小屁孩,而且還是個敢做不敢當的小孬孬。

曾是國民黨台籍菁英的李鴻源墮落至此,真令人感到不勝欷歔!


本文轉載自:翁達瑞臉書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翁達瑞(陳時奮),美國大學教授
責任編輯/劉致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王美花譴責「為了選舉而沒有是非」應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