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華先進選任新董事 鴻海電動車策略長關潤入列
(圖/鴻華先進)

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今天上午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選任9席董事,其中包括4席獨立董事,下午公布當選名單,其中鴻海取董事3席,包括劉揚偉、關潤、黃英士,華創車電技術中心取2席董事,包括左自生、姚振祥。

更多新聞: 台股翻黑終場小跌9點 季線得而復失

一般預期劉揚偉將可續任鴻華先進董事長,至於擔任鴻海(2317)電動車策略長的關潤(Jun Seki),預期擔任鴻華先進董事後,可望針對鴻華先進電動車布局藍圖,提出專業意見。

根據資料,黃英士除了續任鴻華先進董事,也身兼鴻海資深處長、以及鴻海與國巨(2327)合資的國創半導體監察人,黃英士也是鴻海轉投資系統模組封裝廠訊芯-KY(6451)改選後的新任董事。

左自生目前擔任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董事長兼總經理,也是原任鴻華先進副董事長。

左自生在汽車產業擁有豐厚資歷,他畢業於成功大學造船系和政治大學企家班,待過華創前身裕隆(2201)工程中心、參與過裕隆飛羚汽車設計製造,人稱「左爺」,是華創元老之一。

姚振祥之前也擔任過納智捷董事長兼總經理,現為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也是裕隆日產汽車董事、中華(2204)汽車董事。

鴻華先進4席獨立董事當選人,包括黃秀英、孫欣、林栢村、蕭幸金,專業涵蓋機械學界、金融法律、會計等領域。

市場人士透露,鴻華先進設計規劃的電動車平台,主要在裕隆苗栗三義廠製造組裝。

鴻華先進已發表Model B、Model C、Model E、Model T等電動車原型車設計,其中首款產品電動巴士Model T量產車已在台灣銷售,首款電動乘用車Model C量產版已設計完成,台灣量產車預計今年第4季交付,Model C國外量產車預計2025年第3季交貨,Model B招商車預計明天18日鴻海科技日上亮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王美花:未來擴廠一定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