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短袖該收了?秋老虎發威?修但幾咧!聽聽氣象專家阿愷怎麼說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38》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文化資產悄變街頭藝術 「宋江鎮、十二婆姐鎮」美化工程圍籬

網友精選提問:

1.唐伯虎點蚊香:之前直播阿愷評論過氣象署說的「秋稍涼、入暖冬」可能言之過早,結果的確是如此,這幾天根本冷爆,溫差也超大,哪有什麼稍涼而已!但夏天衣服可以收了嗎?還是再緩緩?

2.Ghostking031:新聞說禮拜三開始會全台熱爆,還說秋老虎會讓氣溫高達35度!到底有影嘸?還講又有熱帶擾流出現可能會變成颱風?看到現實差異巨大的氣象報導,心中想到就是來這留言問。

3.額阿尖:某鄭姓氣象專家粉專貼出NOAA數據「9月全球高溫持續破紀錄」,比往年平均高1.44度,還說這種增溫很不尋常,然後好多網友在留言討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快世界末日?

4.湯姆嗑吐司:阿愷有聽過魚虎嗎?有社群平台說生態殺手的魚虎好像在台中糖廠出現,但查資料後才發現,牠的評價很兩極,有人說跟綠鬣蜥、孔雀一樣氾濫,也有人說根本是被汙名化的魚類。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大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 血便、腹部異常疼痛都是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