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透天厝火警 一樓堆放噴漆罐與汽油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惠北巷一間透天民宅10月17日深夜11點多發生火警,因為住戶從事營造業,所以疑似起火點1樓堆放了好幾罐噴漆和一桶汽油,住戶逃出前試圖自行滅火,可是連續爆炸聲後讓火勢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 盧秀燕堅持「上移」中捷藍線站點 民代質疑:是不是圖利特定家族?
台中透天厝火警 一樓堆放噴漆罐與汽油

鄰居的監視器拍下剛正對剛好在路口的起火住家。好幾聲爆炸聲響,讓火越燒越大。也看到當時該住家內一名男子試圖用滅火器滅火,用掉了好幾罐的滅火器都沒有成功。因為他在家裡堆了不少工程用品,包含易然的噴漆罐。

起火戶男子:「我是開怪手的、開怪手的。」

爆裂聲讓附近的住戶都有警覺紛紛逃生,

鄰居:「本來要出來看到他自己在滅火,然後再有爆炸我就關門躲一樓,不敢在二樓。」

台中透天厝火警 一樓堆放噴漆罐與汽油

最近黎明消防隊也在距離西屯區惠北巷透天厝火場不到300公尺的地方,深夜11點多獲報很快地抵達現場撲滅火勢。

中市消黎明消防分隊長謝嘉益:「佈線搶救的時候就有聽到爆炸聲,也問了屋主表示說應該是噴漆罐。」

確定屋內只該男子1人,沒有人受傷受困,後續將由火調人員釐清起火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SBL球星吳季穎被爆「打假球」 士林地檢署分案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