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與劉揚偉搭電動車登台 鴻海與輝達將合建AI工廠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SNG 綜合報導

鴻海科技日正式登場,現場展出多項國產電動車成果,還邀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站台,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一起坐著ModelB電動車上台,兩人侃侃而談,並宣布輝達與鴻海要擴大合作關係,將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

更多新聞: 台積電不進駐龍科三期 立委招手赴嘉義高雄投資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vs.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哇大家好大家好。」

招牌黑色皮衣,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又來啦,現身鴻海科技日,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開著自家電動車,載著他一同上台。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vs.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你們應該知道他是誰吧(知道),我還是想要被簡單介紹。」

兩人擁有好交情,在舞台侃侃而談,提到生成式AI,黃仁勳還秀出手繪圖。

黃仁勳與劉揚偉搭電動車登台 鴻海與輝達將合建AI工廠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vs.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這是我手繪的所以你們懂得...,這是一個AI工廠,將數據輸入後便會產出人工智慧,未來每個(領域)都會有AI工廠。」

畫上電動車、AI工廠以及輝達等圖樣,黃仁勳解釋完,便與劉揚偉一同宣布,輝達與鴻海,要共同打造AI工廠,並會應用到各領域。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vs.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我們一起對,輝達跟鴻海一起建立AI工廠,晚上夜市見。」

說要晚上夜市見,引來現場笑聲不斷,黃仁勳還在即將量產的電動車引擎蓋上,親簽祝福,稱讚是令人驚艷,鴻海也高調秀出電動車成果。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展示我們一系列產品之外,最主要是展示我們鴻海做,委託設計製造服務的能力。」

車款一字排開,還有首次亮相的電動物流車,也展出車用關鍵零配件,5G基地台、智慧座艙等,而鴻海在中國就有製造基地,會不會藉此搶進中國市場?

黃仁勳與劉揚偉搭電動車登台 鴻海與輝達將合建AI工廠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中國(鴻海採用的)CDMS模式,是不能單獨存在,但是我們會逐漸去建造,我們在那邊跟製造相關的能力,(預測)之後中國會開放,外包這樣的一個商業模式。」

劉揚偉表示,鴻海目前的商業模式,難進軍中國,但會做好相關準備。今年的鴻海科技日,雖然沒有創辦人現身,但規模創下歷年之最,也是話題滿滿。

更多新聞: 台積電放棄龍潭園區三期 嘉義縣:土地豐沛爭取設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