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攻擊事件暴增! 7旬老婦疑似遭熊攻擊身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北部地區,最近頻頻有熊出沒,光是今年(2023年)4~9月,全國15個道府縣,就有109人被熊攻擊,其中甚至有數起死亡案例,創下同期史上新高。富山縣的富山市,在昨天就有名70多歲的婦女,被人發現倒臥住家院內,疑似被熊攻擊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外長抵平壤 被視為替普丁訪北朝鮮舖路

書包上掛著趕熊用的鈴鐺,小朋友在老師的保護下,成群結隊上學,許多家長還不放心,親自開車接送,因為這附近傳出有熊出沒。

學童家長:「感到相當害怕,其實希望(小朋友)都不要出門,盡量待在家裡。」

日本熊攻擊事件暴增! 7旬老婦疑似遭熊攻擊身亡

10月17日上午,日本富山縣的富山市,一名70多歲的女性民眾,被人發現倒臥在住家院內,疑似被熊攻擊死亡。附近小學的圍牆外,發現多個熊的腳印,還有汽車駕駛和熊狹路相逢。

NHK記者:「這裡距離女性死者的案發地點約2公里,昨晚有汽車行駛經過這邊,和反方向奔來疑似熊的動物相撞,動物隨後就逃離現場。」

現場附近居民:「(死者)是認識的人感到很震驚,很害怕被那樣襲擊的話我應該束手無策。」

其實類似的案件,早已經不是第一樁。

野生熊攝影師加藤明見:「(熊)就在那邊...有看到嗎?距離這麼近喔只顧著吃東西(都不怕人)。」

人類近在咫尺,熊大哥依然故我,忙著低頭找吃的。像這樣的場景,三不五時就會上演。今年(2023年)4月~9月之間,日本全國15個道府縣,就傳出109起熊攻擊人的事件,創下同期史上新高。

日本熊攻擊事件暴增! 7旬老婦疑似遭熊攻擊身亡

東京農工大學教授小池伸介:「現在不多吃一點之後要冬眠時就糟糕了,(熊喜歡的)橡實收成不好時熊就會擴大範圍,遠離平常的活動區域覓食,今年(夏季酷熱)山中食物可能暫時短缺,隨著氣象條件不斷改變,也可能影響(熊的)出沒時期、讓出沒數量變多。」

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山中食物缺乏,也讓熊的棲息生態,跟著大為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西於聯合國提案譴責哈瑪斯 美國動用否決權打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