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和黨拒挺!川普盟友喬登任議長遭投票否決
喬登(Jim Jordan)。(圖/達志影像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由共和黨掌控,今在首輪投票中否決了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喬登(Jim Jordan)擔任眾議院議長,美國議會議長一位自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罷免後已空缺持續2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替麥卡錫人選出爐!美共和黨提名史卡利塞出任眾院議長

美國眾院議長持續難產,共和黨提名的俄亥俄州眾議員喬登17日在首輪投票中遭到否決,根據法新社報導,由於20名共和黨議員與民主黨聯手,喬登無法取得當選門檻的過半票數。

自麥卡錫在3日被共和黨內的一小部分極右派成員成功罷免下台後,眾議院陷入停滯狀態,無法通過法案應對迫在眉睫的政府關閉和中東戰爭。這些極右派成員中有不少是喬登的支持者。上週,更多的喬登支持者成功說服原定參選議長的路易斯安那州聯邦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退出競選。

喬登目前擔任司法委員會主席,他仍有第二輪投票的機會,他的盟友期待他最終能夠當選。

更多新聞: 接替麥卡錫 共和黨提名史卡利塞任眾院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