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險釀車禍!高雄街頭上演「人豬追逐」 惹禍豬「警局安置中」
昨(17)日下午,高雄左營街頭突然出現一頭小豬亂竄。(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昨(17)日下午1隻小豬出現在高雄左營街頭,在車陣中亂竄,險釀車禍。許多騎士因擔心發生交通事故,下車想抓小豬,一度上演「人豬追逐」。左營分局表示,小豬疑似附近居民飼養的,不過目前尚無民眾認領,左營分局提醒,若放任動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最高6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遛狗未繫繩引發衝突! 安全防護多一點、糾紛就少一點

左營分局表示,左營分局左營派出所黃姓員警昨(17)日下午4時許,獲報在左營區翠華路上與半屏山前北往南方向,有一隻小豬在車陣中亂竄。

警方指出,到場了解後,原來是小豬因不明原因跑到路上,又疑似過度驚嚇,結果在車陣中亂竄,由於翠華路上車速較快,不少路過騎士擔心發生交通事故,下車想要將小豬抓起,一度上演「人豬追逐」。

警方說,所幸最後由熱心民眾在員警到場前就成功抓住小豬,並帶到路旁,交由員警帶回派出所內安置,再通知動物保護處前來帶回處理。

警方表示,小豬疑似附近居民所飼養,但目前尚未有飼主出面認領。雖「抓豬現場」有民眾說想要領養,不過目前需要等動保處檢疫程序完成,確認沒有疾病才可能會在網站公告相關消息,民眾若有興趣,後續可致電動保處。

左營分局呼籲,飼主若放任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最高6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新莊女餵老狗吃8條糯米腸 老狗無法消化胃扭轉暴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