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藍委批「無為、無能、無感」 吳釗燮拍桌飆罵:這種人身攻擊我不接受
吳釗燮批李貴敏人身攻擊。(圖/取自立院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以巴衝突升溫,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18)日關切以色列撤僑議題,並且詢問外交部是否有因應措施,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目前以巴戰爭未影響台灣,不過持續關注,但李貴敏不滿吳釗燮的回答,更批吳釗燮「無為、無能、無感」,讓吳釗燮拍桌怒轟,「這種人身攻擊的方式我絕對不接受!」,並要求李貴敏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米蘭台北辦事處」揭牌運作 吳釗燮:台灣和義大利情誼里程碑

以色列本月7日遭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發射5000枚火箭突擊,雙方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爆發激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頒布全國緊急狀態。

關於以色列撤僑議題,李貴敏今天質詢時指出吳釗燮於10月13日稱沒有立即撤僑的必要,不過美國態度完全不一樣,在10月17日宣布將近有1000名美國公民離開以色列。

吳釗燮隨後表示,李貴敏講的部分不確實,但李貴敏卻不滿地說,她還沒有問完,且自己有質詢的權利還怒轟,「你囂張成這個樣子!你的態度就是說明了,你剛才說你要苦民所苦,你苦了什麼民所苦?」

吳釗燮之後表示,「你從頭罵到尾 我都無法回答嗎,你是在問問題?還是在罵人」,李貴敏又再對吳釗燮發問,為什麼今天決定是吳釗燮做,不是由僑民做?吳釗燮則回應,外交部有去問了僑民了,一個一個去問了,剩下的146個人認為他們不需要撤。

李貴敏又再問,萬一在非常緊急的狀態,需要立即撤僑外交部做了哪些準備?吳釗燮則表示,有做了準備。聽到吳釗燮回應後,李貴敏表示,「很好啊!那你在緊張什麼」,吳釗燮反嗆,「那你在罵什麼」。

李貴敏再提到,以巴戰爭對台灣有什麼影響?吳釗燮則表示,目前沒有影響,不過將來有可能有影響,會持續來關注。但李貴敏插嘴繼續問,未來是否會讓國人有因應的時間,還是會在最後一分鐘才講?讓吳釗燮先是說,「你又不給我回答」隨後說,不管在經濟、能源、政治外交上,都會持續密切關注,只要有影響,政府會有因應的措施。但李貴敏卻說,「你很奇怪欸!這不是我問的問題」,之後又批評「別人講話你不聽」、「你沒回答我的問題」、「你就是無聊,你用這個無法掩飾你的無為啦」

聽到李貴敏的話,吳釗燮動怒拍桌並說,「妳這個是人身攻擊!我反對用人身攻擊的方式」,同時還要求召委廖婉汝處理並怒轟,「不能用人身攻擊的方式」,更更要求李貴敏必須道歉。

李貴敏又說這是自已對吳釗燮評論,她不道歉並又表示,吳釗燮沒有說,「有沒有給老百姓因應的期間?」,吳釗燮反擊,「目前沒有任何影響,妳要因應什麼?」未來若有影響當然會有因應的措施,李貴敏之後還批評吳釗燮「你就是要拗」,吳釗燮反擊,「妳人身攻擊妳也在拗啊!」

李貴敏隨後稱自己沒有人身攻擊,她的評論是吳釗燮無為、無能」;吳釗燮便指著台下媒體說,有記者在那邊記喔,李貴敏則稱,「我不怕啊!這是《憲法》賦予我的權利啊」,並再罵吳釗燮,「無為、無能、無感」,吳釗燮氣炸反擊,「又在人身攻擊,這種人身攻擊的方式我絕對不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演說批美國「把台積電當武器」 吳釗燮:遺憾指責支持台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