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攝護腺癌喻兩岸遭打臉 柯文哲:醫學上沒什麼問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於彰化廟口開講,提及兩岸政策時表示,舉攝護腺癌為例說可以活10幾年,但若硬要挖除可能死得很快,應學著與敵人共存,相關言論遭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打臉。柯文哲下午受訪回應,認為「這本來在醫學上就這樣,這沒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張善政「昔替台積電抱屈」怒批政府!網朝聖5年前「打臉貼文」:迴力鏢來了

柯文哲日前表示,他有個思想,以前自己在當外科醫生,看到癌細胞一定要挖掉,現在觀念改變,甚至可以學習跟癌症共存。他舉攝護腺癌為例,表示攝護腺癌要死掉,最少要拖十年以上,若看到攝護腺癌硬要去開,有時候傷口挖太大洞、合不起來,腸子破掉更麻煩,所以自己學到一件事,看到人不順眼,能不能試著跟他和平相處,包容是很重要文化。

今日下午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上述議題時回應,表示「其實醫學上沒問題」,因按照病理惡性度,還有腫瘤侵犯程度,開刀不是唯一治療方式,這本來就是這樣。

他進一步說,有時候可以用內分泌治療、用標靶治療,甚至用化學治療,各種方式,他只是要強調,處理一個問題,不是只有唯一方法,「這本來在醫學上就這樣,這沒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LIVE/智慧能源週來了! 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