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打假球向台啤自請離隊 SBL吳季穎25萬交保
SBL球星吳季穎。(圖/翻攝自IG)

首次上稿:10/18 18:45
更新時間:10/18 19:06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SBL球星吳季穎遭爆與裕隆集團千金秘戀,還傳出變賣裕隆前董座嚴凱泰生前收藏的名錶,甚至涉嫌配合組頭打假球,裕隆高層知情後火速將他開除。對此,台啤籃球隊今(18)日稍早發出聲明證實,吳季穎已向台啤自請離隊。檢方稍早複訊後諭令,吳季穎以25萬交保,同時限制住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公像「青龍偃月刀」掉落引各種解讀 侯友宜:恢復原狀就好

台啤聲明全文如下:

球員吳季穎於本(2023)年8月份正式加入台啤籃球隊,本球團於媒體報載該名球員於前球隊涉及打假球一案皆不知情。

因其行為違反球隊管理規範,球團已於第一時間停止其參加球隊任何相關活動,因造成國內籃壇及球隊負面影響,吳季穎已於本日向本球團自請離隊,獲准同意;本案目前進入司法偵查階段,如經查證屬實,本球團將永不錄用。

據了解,籃協今晚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而吳季穎下午在接受檢方約談前,就透過簡訊通知台啤,要自請離隊,因此台啤晚間也發聲證明此消息。

吳季穎下午4時許,抵達台北士林地檢署,面對媒體詢問均不發一語,檢方稍早複訊後,認定他涉犯《賭博》、《詐欺》、違反《運彩條例》,諭令25萬交保,同時限制住居。

更多新聞: 快新聞/U18國手遭控劈腿、施暴 穀保家商棒球隊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