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第12屆院士授證典禮 蔡總統親自頒發證書 喊:不要急著退休

民視新聞/黃兆康、陳妍霖、吳俊德 新竹報導

工研院舉辦第12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包括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還有明基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都是今年(2023年)新出爐的4位新科院士,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授證表揚。

更多新聞: 別用漂白水清馬桶尿垢!眾人激推1物「好用又省錢」:輕輕刷就搞定

主持人:「頒授工研院院士證書。」

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證書,由工研院舉辦第12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新科院士正式出爐。

總統蔡英文:「他們都60幾歲70歲了,我們下一個世代要再加油了,在我們下個世代,還沒有能夠完整接班之前,請你們繼續要撐著。」

工研院第12屆院士授證典禮 蔡總統親自頒發證書 喊:不要急著退休

總統蔡英文要院士們不要急著退休,包括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明基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都是今年(2023年)新出爐的4位新科院士,在生醫以及ICT領域上都有卓越貢獻。

工研院新科院士劉克振:「企業自己的成長是一回事,但是企業成長以後,應該也要把這個已有的,這個智慧知識還有一些,等於一些資源,再去貢獻給社會,跟其他的產業。」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我們的護國神山是ICT產業,那麼進一步我們,希望推動所謂的,在地老化健康樂活,4位院士對於我們台灣,這幾個產業都可以,有非常大的貢獻。」

除了新科院士外,工研院也舉辦「跨域創新、韌性未來」特展,一口氣秀出10多項最新研發技術。

工研院第12屆院士授證典禮 蔡總統親自頒發證書 喊:不要急著退休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我們工研院發展了一個,2035的技術策略藍圖,也就是說對我們將來,10年、10幾年一個研發方向,今天的展出就根據,這4個領域還加上智能領域,我們來展出我們研發的成果。」

工研院邁入第50周年,院士的貢獻,加上多年深耕研發,希望能持續推動台灣經濟轉型升級,讓台灣的產業實力繼續在國際發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線路開關跳脫! 北市中山北路、承德路「744戶」突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