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演員洪毛搭「反詐行動車」 巡迴花蓮 籲民眾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強化民眾防詐意識、提升全民防詐能力,內政部警政署特別打造反詐行動車全台巡迴,10月18日下午最終站,來到花蓮東大門夜市,活動特別找來本土劇人氣演員-洪毛,一起宣導反詐騙,現場也和民眾問答互動,透過趣味方式,提醒民眾別落入詐騙陷阱。

更多新聞: 台灣女子第1人!許汶而帶「國旗」泳渡直布羅陀海峽 2年後挑戰英吉利海峽

演員洪毛:「老闆請問一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反詐騙,粉絲專業的名稱是什麼,(我個人覺得是C)165全民防騙。」

八點檔演員紅毛搭「反詐行動車」 巡迴花蓮 籲民眾提高警覺

八點檔演員洪毛,現身花蓮東大門夜市,與民眾進行反詐騙有獎徵答。

演員洪毛:「因為詐騙現在,在國內非常的猖獗,而且一年聽說有60、70億這麼多的金額,今天非常榮幸來到花蓮這邊,來跟花蓮的朋友們見面,來宣導一下這個詐騙,還有最新的手法。」

近年國內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加上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光是今年(2023年)1月~5月,詐騙案件達1.3萬件,較去年(2022年)增加21.29%,截至5月底已攔阻26.3億元

刑事局警官廖伊俐:「其實現在詐騙手法很多很多,就像新的AI變臉生偽技術等等,或是假投資,或著是年輕朋友會常遇到的車手,假求職詐騙等等,那提醒各位朋友注意,防詐的5步『不接、不聽、不點、不傳、不信』,任何來路不明的簡訊連結廣告,就千萬不要點了。」

八點檔演員紅毛搭「反詐行動車」 巡迴花蓮 籲民眾提高警覺

花蓮刑大大隊長郭有志:「如果有域到一個不明簡訊連結的,或是要求你加入Line的群組,告訴你一個高獲利的投資平台,這個都要小心求證。」

呼籲民眾收到來路不明電話,務必要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希望透過反詐騙行動車宣導,降低國內詐騙發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卓溪0:00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